欢迎访问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北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研究

杨成雄:不忘初心 坚持梦想

来源:农工党荆门市委会  时间: 2016-07-25  浏览次数:9500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心得体会征文

 

不忘初心  坚持梦想

农工党荆门市东宝总支主委 杨成雄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陪伴我走过50年人生的座右铭,至今不曾改变。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历史启示,深刻阐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的八方面要求。作为农工党员,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这一重要指示精神,把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慎终如始是关键。我们在回顾成绩、感到自豪的同时,更要想到未来道路的艰辛和对未来的自信,共产主义社会还很远,需要我们所有人上下求索。作为一名农工党员要立足本岗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干事创业,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高度的自觉性扎实工作,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无论前路如何艰险,我们将坚定脚步,朝着梦想前行。

        一、不忘初心、坚持学习“提内秀”

       我们要努力增强践行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理论自觉性。要以“实干”的态度明确学习方向、学习重点。要以苦学积立德之涵养,摈弃“优越思想”,放下“傲慢偏执”,争做熟读历史典故的求知者、熟谙时代精神的好学者、熟用创新经验的借鉴者,把自己磨练成学问精湛、德行高尚、涵养深厚的表率。要以深学养立言之才气,识大势、懂全局,抓重点、破难题。通过学习,丰富知识,立足高点,使眼界更开阔、思维更敏捷、想问题更深、看问题更远,时刻知晓作为一名农工党员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工作才会有科学的理论来支撑,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二、不忘初心,坚持梦想“树雄心”

         我们要切实提高围绕自己的农工党员身份和所处岗位发挥职能作用的行动能力。在实际工作定位一定要找准结合点,把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放到全局的舞台上去考虑、融入具体的细节中来把握,沉下心、钻进去,扎下身子、撑起来,立最远目标,创最佳业绩,树最优形象。比如本人自2013年担任荆楚理工学院省级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以来,别的老师放寒暑假后都是要么在家休息,要么出去旅游,而我基本上没有放过寒暑假,必须要考虑在建设省级药学科研平台中还有那些机制体制没有理顺,该怎样做才能引进急需人才,自己率领的研究团队研究项目的难点该如何攻克,好早日取得理想的成果。平时上班来的比别人早,工作没做完是不能下班的。“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三年建设,省级协同创新中心基本上初具规模,拥有仪器设备1000多万元,有研发技术人员63人,聘请有长江学者1人、千人计划人才1人、百人计划人才2人等加入本中心指导团队科研工作,有固定研究人员24人,有博士9人、硕士12人。目前已经成为在荆门地区有一定影响力的省级医药创新平台,将为荆门地区医药行业的发展助推加速,为地方医药产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不忘初心,坚持实践,在生活上“知慎独”

        我们要坚决拒绝各种诱惑对我们保持清廉操守的干扰和破坏,清醒地看到腐败仍是我们党和国家面临的最大危险。我们每一个农工党员特别是手握重权的党外干部需谨言慎行常反省、小心翼翼善自律,不该去的地方永远不去,不该做的事情始终不做。择善相交正情趣、肝胆相照不谋私,对有“奢求”之友敬而远之,对有“贪图”之朋淡而避之,不贪不义之财。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不管前方拦路虎多么威猛强大,只要我们心怀信念,多股力量拧成绳,相信所有坎坷崎岖都会跨越过去,迎来平展大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仅仅是句座右铭,更应是长鸣警钟,敲响我们内心的信念。只有牢记本心,秉承本性,才能事事获得圆满,才能追求进步和超越。于今日,于此刻,遵从内心,我们携手前进,一定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6722